莲初

全职叶攻、刘卢、楚橙、男神x你,巍澜、舟渡不逆不拆,双云、晰深,阴阳师同人,原创不定期上线。

[叶喻]电灯胆 01

[叶喻]电灯胆 

 

人物属于蝴蝶蓝大大,ooc属于我……

本文属于黑脑洞系列 是个结局HE的狗血刀 慎点慎点慎点……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……

总的来说 这篇文是写了一个误会~ 小中篇,应该不会很长~ 更新不定~

梗来自于邓丽欣的歌「电灯胆」https://bd.kuwo.cn/yinyue/626099 来个链接大家可以听一下 我觉得还蛮好听

热播剧「麻雀」提及 反感请点x 也请各位小天使不要在本文下撕「麻雀」相关 Lof主只是闲着没事看了个电视剧而已……

最后还是欢迎大家捉虫~ 祝大家食用愉快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1

秋色渐深,天气也越发冷了。客厅的窗户没关严,风吹起暗色的窗帘,张起一个巨大的弧度,像是张开了的巨大羽翼,将一切都裹住。

 

“干什么呢?”叶修出了卧室就看见坐在沙发上发呆的喻文州,“也不多穿点,还开着窗,当心着凉啊。”叶修一边说着一边关上了窗户。窗帘化身的翅膀瞬间无力的落下。

 

“你起来了啊。”喻文州听见叶修的声音,笑意盈盈抬起头的迎向走来的人。

 

“怎么了?不开心?”叶修坐到喻文州身边。

 

“没,就是想起来当初我们认识的时候的事情了。现在想想还挺有意思的。”喻文州的声音无论什么时候都这样温柔,听得叶修心都软了。

 

“那时候哥纠结得每天每天睡不着啊。”叶修往后靠,把全身的重量都交到沙发上,眼中也带些怀念。

 

“我又何尝不是呢。”喻文州的语气很轻,轻到像一片从天飘落的羽毛,轻到像一声叹息。

 

要说那个在一起的过程,说是翻山越岭也不为过吧。

 

这两天他和叶修闲着的时候断断续续看了电视上播的一部电视剧,叫「麻雀」。

 

如果用电视剧里的话说,叶修就像喻文州心中的那一棵毒草,想拔也拔不掉。

 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当初他与叶修,又何尝不是如此呢。

 

那是快十年前了,嘉世三冠,如日中天。早在那时候,喻文州就认识叶修了。不对,那时候应该叫叶秋才对。

 

那时叶秋拿着「一叶之秋」一战封神,而喻文州还是蓝雨训练营的新生。那是一场嘉世对蓝雨的比赛,喻文州还未正式出道,只是以新生的身份去旁观。

 

一叶之秋的战矛刺破体育场里热烈的空气与万众欢呼,直接命中剑客毫无防备的板甲。蓝衣剑客缓缓倒地,战斗法师衣袂飘飘,屹立巅峰。

 

这个人的手怎么能这样快。这是喻文州看这场决斗时的第一个想法。这个人怎么能把时机算得这样准。这是第二个。

 

比赛结束后,喻文州在退场通道遇见了稍晚一些才离开的叶秋。

 

“叶神,能给我签名么。”喻文州一眼认出这个身影,挂着温温的笑容追上去问道,递过去一个本子。

 

就算只是赛场上远远地看了一眼,喻文州也能认出他。他身上那种无比自信、张扬却让人安心的气质太特别了。

 

“好啊。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叶秋见他穿着蓝雨训练营的衣服,随口的问。

 

“我叫喻文州。”那时的喻文州也还是个小少年,声音带着变声期少年特有的青涩。

 

“哦。我知道你,老魏总夸你嘛,说你有脑子。可惜手残。”这句话要是从别人嘴里说出来,喻文州肯定是要生气的。但是看着面前这个穿红白队服、少年张扬、无法无天的嘉世队长,喻文州只觉得哭笑不得,心里一点气都没有。

 

“叶神你这是夸我呢还是损我呢。”喻文州都不知道该接什么了。

 

“嗯……算是夸你吧。加油啊。”叶秋把签好了的本子还给喻文州,说了句加油。

 

就算这句加油说得挺随意,好像也没什么诚意吧,喻文州还是把它放在心上了。

 

回去之后,喻文州反反复复研究了好久一叶之秋的比赛视频,之后每一场蓝雨与嘉世的比赛他都有去看。看着赛场上那个神采飞扬的人,喻文州觉得有不知名的情愫在心中疯狂的生长。

 

“叶神,一起走吧。”再次在退场通道遇见,喻文州同叶修一起离开。也不知道是谁先故意慢了那么几分钟,两人总是能赶上一起走,像一种无言的默契一样。

 

夏雨秋风两人都曾一起穿过。

 

这一天又是两队之间的比赛,喻文州按照平日的时间不早不晚经过退场通道,却没有看见叶秋。还没来么?喻文州又等了一会儿,再一会儿,叶秋还是没来。

 

他先走了啊。喻文州有点失落。也许他有事吧。压下心中他为什么不等自己的小怨气,喻文州安慰自己。他一个人走出退场通道,脚步声在空旷的通道里产生回音,回荡了又回荡,空气里尽是空寂。

 

喻文州走去搭公车,路过拐角的冰淇淋店,突然想坐坐。不是说吃点甜的会心情好么。他今天真的不开心,他心里不愿意承认,这一切就是因为叶秋没等他。

 

他走进冰点店。他今天最后悔的事情就是走进冰点店。

 

“天凉了,慢点吃啊。”那声音真是又好听又温柔。

 

那个清朗的声音即使隔着这么多桌桌椅椅喻文州也能听出来,那个身影即使换上常服他也能一眼捕捉到,是叶秋。

 

坐在他对面的是一个女孩子。那女孩带着浅黄色的毛茸茸的帽子,露出一张漂亮的脸,耳边两个毛线球衬得她很可爱。

 

喻文州一直知道叶秋是个温柔的人,从他愿意遵循两人的默契,每次都等自己一起离开可以看出来;从他总是玩笑的教他一些「荣耀」的小技巧也能看出来。

 

他的温柔用在别人身上竟然那么刺眼。

 

原来他就是因为这个女孩,才打破了和自己的无言约定啊。那是他女朋友吧。原来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啊。真般配。

 

喻文州,你到底在想什么呢。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心中的那种情绪到底是什么,只觉得那些情绪像春日里疯狂生长的野草,把整个心都堵住。

 

“先生?您想坐哪边先生?”冷饮店的服务员见喻文州站在那里好久不动,不禁上前来问。

 

这里的动静也引得叶秋一回头。

 

“文州?”叶秋一眼看见他,冲他招招手。

 

喻文州朝他们走过去,他觉得自己每一步都走在刀尖上。每一步都那么难,那么疼。他一步步走向他的温柔、他的幸福,而他的温柔、他的幸福全都不是他。

 

“一起坐么?”叶秋笑着问他,看得出他心情很好。

 

“好”心中再难过,喻文州也没有拒绝。就这样坐在他身边都是好的,那一点点通过空气传来的他的温度像是偷来的,再痛他也舍不得离开。

 

“叶神真是的,有了美女就不要我们这些朋友了。”喻文州强颜欢笑的调侃叶秋,“朋友”这个词费了好大劲才说出口。

 

也只能是朋友了吧。最多了。喻文州一遍遍告诉自己,心中像突然被插了一把刀。

 

“抱歉啊,今天本来就出来晚了,沐橙还在等我。我看蓝雨还没结束,就没等你。我也没个手机,本来想回去再跟你道歉的。既然遇见我也请你吃冰淇淋吧,就当赔罪了。”叶秋开口解释。

 

“没事的,叶神用不着放在心上。”有事,好难过,只是不能和你说。恐怕我的难过今后再无立场跟你说。 

 

“叶……秋。”苏沐橙一时口快差点叫错。“我也还想吃。”

 

“那只能再吃一个。你都吃了一个了。现在天凉了,吃太多晚上回去要肚子疼的。”叶秋板起脸来跟苏沐橙说。这丫头什么都好,就是嗑瓜子和吃冰激凌没个够。

 

“嗯嗯。”苏沐橙开心的点点头,扬起了一个笑脸。苏沐橙本来生得就美,一笑起来更是无双的漂亮。

 

看着这样一张精致的脸,喻文州却觉得心中像被淋了一碗陈年老醋,酸涩异常。

 

两人点完冰淇淋叶秋才开口介绍道,“文州,这是苏沐橙,是个枪炮师。”

 

“你好,我是喻文州,是个术士。玩荣耀的女孩子少,没想到叶神就认识一个,还这么漂亮。” 喻文州不动声色的夸赞苏沐橙。

 

叶秋看了喻文州一眼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

苏沐橙笑着摆摆手。

 

“文州,沐橙可不仅仅是漂亮,她枪炮师玩得很好的。也许以后你们会在赛场上相见。”叶秋着跟喻文州补充道。

 

沐橙,叫的好亲密啊。他们应该感情很好吧。

 

“能得到叶神夸赞的选手一定很厉害,我很期待。”依旧是这样一张笑脸,连笑容的角度都没有变。喻文州怕一个不留神他心底的情绪就再也压不住。

 

他记得与叶秋相处的这些日子,叶秋也总夸他的。原来,他的夸奖一旦用在别人身上竟然可以像一把刀,刀锋还那么锋利。

 

不一会儿两人的冰激凌被端了上来,苏沐橙点了草莓味的,喻文州点了香草。

 

“沐橙,你慢点吃。”叶秋温声跟苏沐橙说天凉。 

 

他真是一个好男友。喻文州想。

 

“文州也别吃太快,当心胃疼啊。”喻文州思绪还没收回来,就听见自己也被叶秋叮嘱。

 

叶秋,你对每一个人都这么温柔么。

 

如果你是一个对谁都温柔的人,那我情愿你永远不要对我温柔。算我求你。

 

喻文州觉得心中那如同强酸一样的感情就要溢出来,他拼命地低头吃东西来掩饰自己,不说话也不看任何人。这瓶酸,烧伤自己就够了,不能再烫到别人了。不可以毁坏别人的幸福啊。尤其是,自己那么喜欢的前辈。

 

“这么好吃么?你都不抬头的。”

 

等喻文州反应过来的时候,手中的勺子已经被叶秋抽走了。只见他就着自己用过的勺子挖了一块自己的香草冰淇淋就吃掉了。

 

间……间接接吻么……他这是什么意思?他是无意还是……

 

想什么呢喻文州,他肯定是无意啊。都怪你跟他坐同一边,连个勺子都没给他拿。

 

“嗯。是挺甜的。”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甜。喻文州只觉得顺着他说的甜,心中也有一丝甜意泄露出来,脸上火辣辣的像烧起来一样。

 

叶秋神态自若的把勺子还给喻文州,“好吃也慢点吃,你们这一个个的让哥都操碎心了。一个个都是说不听。”

 

看吧,他就是懒得去拿勺子了而已。喻文州深呼吸几下,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。

 

吃完东西,喻文州、叶修、苏沐橙要去不同的车站坐车。

 

“围巾系好再走。”叶秋在门口停下来,跟苏沐橙说。

 

他真细心。自己就是心中艳羡。得不到也放不下。

 

“文州下次出门也多穿点,越来越凉了。”捏捏喻文州的胳膊,叶秋又说,“你本来就又单薄。”

 

不要再管我了好不好,不要再关心我了好不好。这样,让我怎么放开你。

 

喻文州的心脏似被什么大力的拉扯,面上却半分不能显露,温声答“好”。

 

“行了,我和沐橙走了啊,你自己注意安全。”因为顺路,叶秋和苏沐橙先把喻文州送到了车站。

 

“啊,对了。文州,我没手机,你要是找我有事就打沐橙电话就行了。号码是139xxxxxxxx。”刚要走,叶秋又回过头来跟喻文州说。

 

这话就像寒风里当头浇下的一盆冷水。这是告诉他,他们其实住在一起么?

 

这样的话,他还要笑着回答说好。他一瞬间觉得极度的疲累。

 

看着他们相携离开的成双背影,喻文州觉得他活了小二十年,第一次真正明白什么叫做心如刀割。

 

喻文州自己都不知道后来自己是怎么搭上的公交车。看着车窗外初上的华灯和川流不息的车流,他的心思就没离开叶秋。

 

不是说王牌回归的时候,丑角牌就应该默默的、悄无声息的退场了么。喻文州觉得他就像是那张偷偷站在王身边的丑角牌,王是只会期待另一张王牌的。当另一张王牌回来了,这张丑角牌又要往哪放呢。

 

果断的放手、离开才是又理智又得体的做法。

 

道理喻文州都懂,可是为什么心底那样的不甘心。那种不甘情绪就像一个巨大的深海漩涡,让他深陷其中,无法挣脱。

 

他做不到。

 

他觉得自己仿佛沉入冰冷的湖底的溺水之人,在无法得救和无法死去的痛苦与生机之中挣扎。

 

又冷又疼,又期待。

 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