莲初

全职叶攻、刘卢、楚橙、男神x你,巍澜、舟渡不逆不拆,双云、晰深,阴阳师同人,原创不定期上线。

[张佳乐x你]穿过一切抱住你(日常向小甜饼)

[张佳乐x你]穿过一切抱住你

 

人物属于蝴蝶蓝大大,ooc属于我……

Lof主手机坏了(生无可恋脸) 所有社交软件都没法上(继续生无可恋脸) 连购物网站都上不去了(再次生无可恋脸)…… 所以Lof主来码文了……

[男神x你]系列…… 大概又没啥文笔…… Lof主已经竭尽全力去把自己内心想到的温柔故事写出来了 如果小天使觉得还是很难看那就是Lof主文力不够……(自己的锅自己背)

MA~ 废话了好多 最后还是欢迎大家捉虫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时光一晃真快,你马上就要毕业了,思虑再三,你还是决定考研。

 

“滴……滴……滴……”你打电话给张佳乐,心中有些忐忑。虽然原先你们说起来这件事,张佳乐都说按你的意愿就好了,但是事到临头,你还是有些不安。毕竟考研就意味着你们可能还要异地很久,你虽然不想继续在Y大念了,但是也没有考去Q市的打算。

 

“喂,亲爱的。”张佳乐刚刚回到宿舍,接到你的电话他心情指数上升了不止一个点。

 

“嗯。那个,你在干什么呢?”你不太擅长说什么,只是干巴巴的问他,

 

“刚刚训练回来,在想晚上吃什么,还有在想你呀。”张佳乐的语气欢快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听到他活力满满的话,你觉得整个人好多了。

 

“想好吃什么了没?”你和他每天打电话说的大多数都是这样的日常。

 

“还没,你吃什么呀?不然我和你吃一样的好了。哈哈,这样就觉得好像是一起吃饭呢。”张佳乐笑着跟你说。

 

你的神经再次有些紧张,你们其实都希望能够和对方生活在同一个城市。你虽然不善表达,但是你知道,那种每天经历同样的天气、每天一起吃同样的东西、每天走彼此可能走过的道路的幸福是无论怎样的语言、电话都无法代替的。

 

“那个,乐乐。我有事跟你说。”不懂得怎么用语言拐弯抹角,你决定直接跟张佳乐说。

 

“嗯,你说吧,我听着呢。”张佳乐听出你要说的事恐怕挺重要,他认认真真的听着。

 

“乐乐,我想在B市考研,不念Y大了,但是还是想在B市。”你好好组织了一番语言,虽然好像没什么用。

 

“好啊。这是好事啊,有目标就去努力吧,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。”张佳乐也暗暗松一口气,他接受不了的不是你们这样聚少离多,他最怕的事情是你会因为这种原因离开他。

 

“你……你不生气啊……”你声音小小的问,你以为无论怎样他都会不开心一下。

 

“傻瓜,我为什么要生气。就像我有一定要追求的荣耀一样,你也会有你想要追求的理想啊。身为你的亲亲男友,我当然要支持你。”张佳乐的语气又恢复到平常的活泼欢乐。

 

“乐乐,谢谢你。”你内心感动,垂下的眼角有些红。有了他的支持,你对你的未来更加坚定。

 

“傻,我们之间还说谢谢啊。”张佳乐倚在墙上,现在如果你在他面前,他一定会把你抱在怀里,摸摸你的头发。

 

“嗯。乐乐,即使分别在两个城市,我也很喜欢你。”无法停止的喜欢他。你想了想、犹豫了一下,跟他说。

 

张佳乐明显没想到你会突然跟他说喜欢这种话,愣了一下才回道,“我也是。无论分隔多少空间,我爱你。”他知道你其实不太会说话,你的心意他都看得到,感受得到,这就够了。

 

即使隔着这么远,电话两端也似有淡淡的温馨萦绕。

 

有些话,你会说,就算不是经常。言语是这世间最直白,带着炽热的力量。恋人之间的温情,你一定给他,就算你少话,就算你们不在一个地方。

 

“好啦,赶紧吃饭去吧。你吃什么?”因为你的话,张佳乐心情大好。任谁被恋人这样直白的告知心意都会很开心吧。

 

“嗯……海鲜豆腐汤吧。”你想了想说。你们学校后面那条街有一家很好吃的韩式料理,你最喜欢那家的海鲜豆腐汤。

 

“好。那我也吃海鲜豆腐汤好了。”张佳乐决定和你吃一样的东西。

 

你们挂断电话,各自在两个不同的城市,穿过不同的街道,走过不同的夜色,遇见不同的人,去了不同的店,吃了同一种食物。

 

你渐渐开始忙了起来,每天看书看到好晚,周末也基本在图书馆度过。

 

张佳乐除了比赛和训练之外的休息时间基本都给了你,平日里每天发发消息、打打电话,聊家常报平安。等他连休两三天的时候,他就从Q市来B市看你。

 

周六上午十点多,你站在Y大门口等他。

 

看见那个半长发绑起来的少年朝你跑过来,你内心雀跃,脸上挂起一个小小的笑容。

 

“乐乐。”你朝他挥挥手。

 

他跑到你面前,给了你一个大大的拥抱。他笑得开心,你觉得他的笑容灿烂得像盛开的花朵。

 

“想我没有?”他有些孩子气的问你。

 

“嗯。很想你。”你这样诚实的回答又换来他一阵笑,你伏在他胸口甚至可以感觉到他胸腔内微微颤着的笑音。

 

能见到他你也很开心。

 

“我也想你。”你从张佳乐的声音里听出隐忍深情,内心不忍。

 

“你这样来来回回跑,累不累?”你轻声问他。

 

“不累,到处比赛都习惯了。能见你做什么都值得。”张佳乐温温的答。

 

“但是我会心疼。”你把脸埋在他怀里闷闷的说。本来霸图训练就紧张,他在休息日还要来看你,你心疼他奔波劳碌。

 

“哈哈,那我就更要来了,这样你就会越来越心疼我,越来越喜欢我,越来越爱我。”张佳乐语气中带点玩笑,他想逗你开心。

 

“我每天都越来越喜欢你,越来越爱你。”你从他怀里抬起头,眼神与他对视。他从你眼中读出了执着与竭尽全力。

 

你永远这样赤诚。

 

“傻瓜。我也是。”这几个字,张佳乐说得认真庄严似宣誓,你亦能读懂其中灼热心意。

 

空气中都流转着脉脉温情。

 

“呐,这个给你。”张佳乐松开你,把手上拎着的东西递给你。袋子里是他顺便在路上帮你买的点心,稻香村的牛舌饼和蛋黄酥,都是你最爱吃的,还有就是让你带回去分给同宿舍女孩们的小零食。

 

说实话,张佳乐真是一个百分百称职的男朋友。他活泼可爱也温柔细心,他把所有你没想到的细节都帮你想到,他包容你所有小情绪,他努力给你你想要的安全感。他很用力的在爱你。

 

知道你最近忙着复习,张佳乐也没拉你出去玩,只说陪你学习,晚上一起吃饭再逛逛。

 

你定了图书馆四楼的单人学习室。你在一边学习,张佳乐在一旁戴耳机用笔记本看你推荐过的番剧。他可没敢在你旁边打游戏,敲键盘的声音太吵了,他怕影响你。

 

薄暮时分,你们决定出去吃饭。

 

夕阳的柔光打在你们脸上,把你们的影子拉得长长的,交叠在一起,似乎在诉说着不分离。

 

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张佳乐牵着你在学校后面的街上随意逛着。

 

“不知道啊。你呢?”你侧过脸看他,一天里最后的这几缕光将他的侧影镀上金色。你紧了紧握住他的那只手,这个少年真好,你的少年。

 

“啊,”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好吃的,张佳乐兴奋地转过头跟你说,“不然我们去吃你上次吃海鲜豆腐汤的那家店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看他高兴的样子,你眼睛笑得弯起来。

 

到了店里你们依然点了海鲜豆腐汤。这次你们终于走过一样的路,穿过一样的风,在同一家店,坐在一起,吃同样一碗热热的汤。你们心里都暖暖的。

 

“嗯。好好吃啊。”张佳乐称赞道。其实,只要和你在一起,吃什么他都觉得好吃。

 

“你觉得好吃就好。”看他开心的样子你就觉得内心无比满足。

 

“对了,你想好考哪个学校了没?”张佳乐随意的与你聊天。

 

“嗯。想考S大。”回答之后,你突然觉得有些失落。再多甜言蜜语也不及一个你能给他的拥抱温暖,更何况你也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。

 

你把头垂下来,说,“乐乐……对不起……”你声音小小的。

 

你觉得张佳乐为你做这么多,你却从未为他做过什么。

 

“傻瓜,讲什么对不起啊,能和你在一起我已经很开心了。没关系,我们还有大把大把的年岁,我可以等你毕业。我每周休息都来看你、陪着你。只要是你,我愿意一直等下去。”你那未说出的抱歉他都理解。

 

“在我面前永远不用觉得歉疚。知道么?”他话语中的温柔与眼中的深情似乎暖得能消融这世间所有冰雪。

 

这些话说得你更是鼻头一酸,眼眶红红的。

 

这个少年怎么能这么好。你的少年。

 

见你不说话也不抬头,张佳乐接着说,“你啊,就好好念书。要是我从霸图退役了,你还在念书,我就来B市找工作,天天陪着你,守着你,像守金疙瘩那样。”张佳乐故意的俏皮话逗得你一笑。你眼睛还红着,这一笑在张佳乐看来却特别美。

 

“笑了?笑了就好。”张佳乐拍拍你的头,又帮你把鬓角的碎发拢好,温柔无双。

 

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。张佳乐几乎用了所有他能用的时光来陪伴你。他的深情天地可鉴、日月可明。

 

吃过晚饭,你与他在Y大的操场闲逛。他与你十指相扣,缱绻柔情。

 

“乐乐,就算我们相隔再远,我从未想过离开你。我大概真的离不开你。”你声音不大,却向他传递了你的决心。

 

“傻瓜,我一直相信我们。”他从来都相信你,他从来都相信他自己,他永远相信你们。

 

你们的双手更用力的交缠在一起,你们的一生就像这双紧紧相扣的手,永不分离。

 

他回身抱住你。对他来说,穿过这世间的一切也要抱住你。

 

你们的明天就安安静静的在那里,明朗幸福。你们会一起抓住它。

 

晚上你压着门禁回宿舍,张佳乐送你到楼门口。宿舍楼前的路灯昏昏暗暗,映着你们俩的身影,你舍不得他。

 

“以后还总能见到呢,明天我也在呀。”他柔声对你说,一个吻印上你的额头。

 

你难得小任性,赖在他怀里不肯起来。最终你踩着锁门的铃,一步三回头的上了楼,看他隔着玻璃跟你挥手。

 

回到屋里,你把零食分给宿舍的妹子们,任她们打趣你。

 

“叮铃铃。”你的手机响了。你接起来,是张佳乐。

 

“到了吧?我来和你说晚安。要早点休息啊。”他的声音总是那么好听,带着少年的力量。你觉得这个声音你怎么听都听不腻。

 

“到了,你也早点睡吧,今天折腾一天也累了吧。”

 

“不累,有你在身边怎么都不累。”张佳乐换了个倚在床上的姿势,同你讲。

 

“那也要早点睡。”你执拗的要他早点休息,你担心他身体吃不消。

 

“好。这就去睡啦。晚安。我爱你。”那句“我爱你”温度特殊,终换得你一笑。

 

“晚安。我也爱你。”你回应他。

 

刚挂下电话你就听见对床的女孩在你旁边干嚎,“哎,这千里迢迢也要来看你,还给你带好吃的,刚分开就又来电话。我要是有这么一个男朋友,让我干什么我都愿意啊。”

 

你笑了笑,心中似有一片柔柔软软的云。

 

你本来已经做好了永不退缩、一辈子拼杀的准备,你却遇见了他,遇见了一个你累了可以依靠的肩膀,遇见了一个你倦了可以交付软弱的后背。

 

张佳乐觉得你是他几世修来的福气,在你心中他才是你的幸运。

 

你心里想着他,一夜好眠。

评论

热度(114)